中国公益映像节2018公益映像馆

2018年,主办方在龙岗区百门前工业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和宝安妇儿服务中心开设公益映像馆,为市民带来观看公益影像、了解和参与公益活动的多种体验。

中国公益映像馆·龙岗展馆

中国公益映像馆龙岗展馆于2018年7月12日正式开馆,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设影像展映区、影像创客基地、沙龙分享区三个功能区,今后将作为中国公益映像节线下常设的展示和交流平台,积极探索用数字科技推动公益映像变革。

影像展映区汇总了中国公益映像节历年来的优秀作品,市民可以通过扫码、点播等方式观看;影像创客基地为有抱负的公益人士和影像创作者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沙龙分享区将定期组织业界名人开展沙龙、论坛以及座谈会活动。

中国公益映像馆·慈展会展馆

在第六届中国慈展会期间,主办方特搭建200多平方的中国公益映像馆,集中展映70多部获奖优秀公益影片。同时,公益映像馆还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主题沙龙及专题影像展,带领观众深化对公益影像、对我国扶贫成果的认知,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公益影像发展,实现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促进传播。其中,“一切为了孩子”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公益沙龙将通过视频展播与案例分享,探讨与50家爱心伙伴打造的联合医疗救助新模式,展现健康扶贫的新成果;由真实故事改编电影《红日亭》将在公益映像馆内展映,影片根据温州发生的真人真事拍摄,讲述了一名喜憨儿——阿国从一名偷窃红日亭善款的迷途青年,经过义工高春梅将的教育和感化,又经历一波三折之后,最终消除众人误解,积极向善的故事;“一米高度看世界”影展将试图拨开互联网时代的喧嚣,甄选值得孩子观看的影像,与孩子们一起从多元的角度发现世界;此外,“不老爱情”影展将展示一群年轻人5年间用镜头为全国150对老年夫妇记录下的幸福瞬间。

中国公益映像节“看见•爱”宝安区妇女儿童公益映像空间

该空间是宝安妇儿中心联合中国公益映像节共同打造创新公益品牌项目,创新地通过影像阅读世界的方式,以公益感知城市。

2018年,该空间开展了10余场公益观影与主题分享活动,从中国公益映像节公益短片中精选出超过百部与妇女、儿童、家庭、教育、亲子相关的主题公益影片,吸引超过万人次的关注与点赞。同时还面向宝安区的青少年组织了公益影像制作集训营,让孩子自己掌握影像视频制作技术,通过孩子手中的镜头来阅读城市,让更多的人关注妇儿公益影像。